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健康知识】11种健康吃饭方式  

2011-09-22 10:38:28|  分类: 〖生活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社交、生活保健、摄影

杂食、慢食、素食、早食、淡食、冷食、鲜食、洁食、生食、定食和小食。

【健康知识】11种健康吃饭方式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杂食:杂食充分体现食物互补的原理,是获得各种营养素的保证。可先从每天吃10种、15种食物做起。

慢食:“一口饭嚼30次,一顿饭吃半小时”有多重效应:健脑、减肥、美容、防癌。

素食:原意为“基本吃素”,而不是一点荤也不吃,这也是人的消化系统结构所决定的进食原型。素食是防治文明病的核心措施。

早食:即三餐皆需早。早餐早食是一天的“智力开关”;晚餐早食可预防十余种疾病。

淡食:包括少盐、少油、少糖等内容。一个“淡”字可解。

冷食:吃温度过高的食物,对食道健康有害。低温可延寿,冷食还可增强消化道功能。

鲜食:绝大多数食物均以新鲜为上,许多“活营养素”可得以保持。提倡“鲜吃鲜做”、“不吃剩”。

洁食:“干净”包括无尘、无细菌病毒以及无污染物。

生食:并非一切均生食,而是“适合生食的尽量生食“。

定食:定时定量进食,久之形成动力定型,这是人体生物钟的要求。

小食:21世纪进餐制以日进五餐或六餐为宜,三顿正餐外的小餐(上午10点、下午16点及20点左右)称为“小食“,具多重功效。它与平时所说的零食有别,后者无定时定量的概念,导致与正餐的矛盾。

【健康知识】11种健康吃饭方式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凉皮儿制作全过程 水饺馅调制法收藏 几款海鲜汤的做法
71个做饭最新技巧 几道私密的密制菜 麻婆豆腐与颜猪蹄
50咸菜制作方法 营养粥之中有学问 几种排骨汤的做法
萝卜制作方法大全 最新烧菜技巧精解 诱人粥的制作方法
家庭主厨的新诀窍 鱼香木耳炒鸡蛋法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人变美的十大秘诀 立冬需冬补和防寒 测试身体真缺水吗
重庆火锅绝密配方 降血脂的十种食物 绝妙小知识快快赏
牙齿变白---好方法 醋泡脚能治疗玩病 解酒方法细解大全
最牛之人劝酒新法 八食物有益醉酒者 民间偏方146条
人体穴位示意图 人体穴道捏捏吧 露肚脐女人最性感
男性体检的常识 铁烹饪健康< > 烹饪健康< >

(原创代码由书香娱乐屋博客提供)

★★★【学习天地】※精典收藏※更新中 - 小鸟依人美媚儿 - 思绪飘飞-【美女】-情感故事-成人本模块代码复制处

(可以放到您的博客主页中)

  评论这张
 
阅读(12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