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家庭装修常犯错误2}忽视打压试验  

2011-03-15 15:24:09|  分类: 〖家饰装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说明

辛辛苦苦装修完了房屋,所有的水路改造也都严格遵守了施工规范,可入住没多久,埋在墙内的水管还是发生了漏水情况,好好的瓷砖也要砸掉,重新进行维修。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分析

预埋在墙壁内的水管在日后的使用中,需要长期接受水压的考验,尤其在水管连接部位很容易发生渗漏,所以凡是涉及水路的施工都要做打压试验。水路改造前后要分别做两次打压试验,以测试水管的承压能力。一般水路施工后,施工单位会对水管进行打压试验,测试改造后的管路的承压能力,但施工前的打压试验却常常被人们忽视。事实上,在水路改造开始前,要首先做一次打压测试,以检验房屋预埋的水管质量是否合格。如果房屋建筑体中预埋的管件本身就存在问题,而施工前未及时发现,日后就不能避免发生管道渗水的情况。装修前做水管打压试验最好有物业公司人员在场。如果打压不合格,应先行解决不合格问题再动工,以免日后责任不清。

 

解决方案

做打压试验时,首先用软管连接冷热水管,保证冷热水管同时打压;安装好打压器,将管内的空气放掉,使整个回路里面充满水;关闭水表及外面闸阀后打压到工作压力的1.5倍,30分钟不渗漏,且压力表显示压力下降在0.05MP以内即为合格。

水路施工前,要事先设计好与用水有关的电器设施的安放位置,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马桶、洗手盆等,其上下水位置及安装方式是否需要热水、中水等。提前确定欲购买的热水器的类型,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还是太阳能热水器,以免日后重复施工。

 

摘自网易书库:http://data.book.163.com/book/section/0000JRMA/0000JRMA1.html

 

 

 

更多★家庭装修常犯的100个错误(实用手册)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社交、生活保健、摄影家庭装修常犯的100个错误(实用手册)

  评论这张
 
阅读(106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