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要大胆吃这些天下“第一”食物  

2014-01-13 20:53:31|  分类: 〖今日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补: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囘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菜:莲藕 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最佳吃法:七孔藕淀粉含量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最为合适。

   最好搭配:黑白木耳。搭配银耳可以滋补肺阴,搭配黑木耳则可以滋补肾阴。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坚果:花生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

  最佳吃法: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壳和内层红衣的医疗保健作用。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可治疗血小板减少和防治出囘血性疾病;花生壳有降低血压、调整胆固醇的作用。

  最好搭配:红枣。搭配红枣,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一定疗效,对女性尤为有益。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饮:黄酒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含有18种氨基酸,这在世界营养类酒中是少见的。黄酒还含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是葡萄酒、啤酒无法比拟的。中医认为,黄酒性热味甘苦,有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润皮肤、散湿气等治疗作用。

  最佳饮用方法:黄酒温饮,暖胃驱寒。温度以35℃~45℃为佳。

  最好搭配:乌梅。秋季讲究饮食以“收”主,搭配乌梅恰恰符合“收”的理念,有养阴生津、润肺护肝的作用。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粥:百合粥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营养成分丰富,有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为秋季食用之上品。

  最佳吃法:煮粥。百合可当菜肴吃,如西芹炒百合、百合炒牛肉;也可煮粥吃,如百合与糯米制成百合粥,放上一点冰糖,不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于睡眠。

  最好搭配:杏仁。杏仁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搭配百合熬粥适用于病后虚弱、干咳患者。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肉:墨鱼  关于吃肉,民间一直有“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两条腿的不如没腿”的说法。墨鱼营养丰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仅0.7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物质,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滋补食品。

  最佳吃法:红烧、爆炒、熘、炖、凉拌,做汤均可,但为防秋燥,墨鱼做汤是比较合适的。

   最好搭配:豆腐,也属于养阴生津的食物,一起吃还能起到蛋白互补的作用。
 
1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第一水果:梨  梨因鲜嫩多囘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最佳吃法:吃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将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对痛风病、风湿病及关节炎有防治功效,同时对治疗肺热咳嗽和喉咙痛等效果更佳。

  最好搭配:蜂蜜。闻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制的,对患肺热久咳的病人有明显疗效。

 
2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2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2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为 您 导 航     便 您 阅 读

日志分享 修身养性 哲理美文 汽车驾驶 软件自学
百病秘方 音乐收藏 视频短片 趣味测试 情感故事
搞笑图片 体育爱好 美好祝福 感悟人生 精美图文
美丽靓影 唯美图片 健康养生 生活百科 娱乐天地
学生成长 语文知识 数学知识 英语知识 物理化学
视频学习 玩转电脑 知识汇集 人际关系 机械设计
琴棋书画 素材边框 景美摄影 家饰装修 博客技巧
美女图片 美眉贴图 精彩贴图 古色暗香 魅力男女
今日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军事大事 名星名人
美食天地 开心一笑 爱玩游戏 在线查询 历史文化
 
2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评论这张
 
阅读(22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