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当个好家长】怎样使你孩子的语文更优秀?  

2011-03-11 08:11:58|  分类: 〖语文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怎样使你孩子的语文更优秀?》

自己用边框 - 网易博客

一、注重积累。“知识改变命运,积累创造财富”。即无论学习哪门功课都是在储存知识,积累经验,获取方法,培养技能,都是在打基础,奠基未来。学语文要重视积累考试中或者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用得到的东西。包括文化常识、风土习俗、诗词歌赋中的经典语句、文言短文、文言词语的意义和用法、常用文体的写作手法和技巧、成语俗语谚语常用语格言警句、短小精悍的文章或经典片段。

二、注重阅读。“美文滋养心灵,阅读提升品位”。博览群书,借鉴经验。培养语感以及使用规范语言的能力。培养感悟文本、分析文本、思考文本、综合概括文本以及解答实际问题的能力。阅读改变人生,完善品德,塑造完美人格,实现文以载道、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坚持练笔。【1】可以通过写日记的形式来练笔。日记的内容较为广泛,它可以积累生活素材,方便写作甚至文学创作;也可以记录生活和感受,栽种人生梦想;还可以反思省身完善人格,积累经验,调整心态;可以记录你关注生活关注社会的点点滴滴,思考人生积极奋斗,屡创辉煌。【2】可以通过写随笔的形式来练笔。平时读书的心得体会可以写进随笔,生活中的所见所感也可以写进随笔。

四、会读会听能表达。读准音调节奏,语气语速适当。读出情感思想,读出主旨。听出话题话意,听出异同。叙述事件、表明观点、阐述理由、讲解原委。

五、重视修改。对于自己的习作创作要反反复复地、认认真真地、仔仔细细地、精益求精地加以修改完善,从字词运用、句子修饰、材料筛选、选材立意、谋篇布局、起承转合等各个角度去考虑去研究去推敲,尽量达到万无一失尽善尽美。

六、注重书写。写一手规范、工整、清晰、美观、大方的楷体汉字。

首页模块 - 书香娱乐屋

本模块代码分享处

视频学习●导航

记忆方法讲座

热门转载●导航

电脑学习●导航

电脑知识●导航

中国瓷器

【原形毕露】

家庭主厨的诀窍

感激涕零

少儿健康●导航

老人健康●导航

人际关系●导航

精彩游戏●导航

◆斗地主

书法、绘画、古色古香●导航

美媚欣赏●导航

妙龄少女●导航

美女日志珍藏版

实用查询●导航

笑破幽默●导航

白嫩嫩的女服务员

飞禽走兽●导航

 牙齿变白---实用的方法

美眉,娇柔多情

  评论这张
 
阅读(71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