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鼻流血(老人)  

2007-09-27 19:21:33|  分类: ◆◆◆◆◆◆◆◆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鼻出,血多数发生于鼻中隔前下部位,该处有扩张的血管形成血管丛,称为鼻中隔易出,血区,少数病例出,血部位在鼻腔后方或其他部位。鼻出,血大多数为一侧性,出,血量可以很少,亦可为动脉性大量出,血,甚至发生休克。

秋冬季是老年人鼻出,血的多发季节,这是因为老年人各组织器官处在进行性衰退中,血管也逐渐老化,鼻黏,膜中小动脉肌层,被胶原组织取代后,弹,性较差。  

冬季气候干燥,原本分泌减少的老年鼻腔就显得更为干燥,加上外力如鼻干时用手揉鼻部、挖鼻孔等,容易引起鼻出,血。老年人鼻出,血不仅是局部症状,多数还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凝血机制障碍等全身疾病的征兆。  

一旦发生鼻出,血,不要紧张。可用手指轻轻捏鼻5分钟,或用冷毛巾敷于前额和颈部,同时用热水泡脚,引血下行,往往能自行止血。如果仍不能止血,可服用维生素K3、维生素K4或三七片等药物。若运用这些方法都不能止血,则属鼻腔后部较大血管破裂出,血,应及时到医院急诊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这种鼻出,血复发率高,危险性大,如果处理不当,往往反复出,血不止,甚至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老年人在秋冬季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鼻腔卫生。鼻腔干燥发,痒时,切忌用手揉搓,可用淡盐水滴鼻腔。  

2、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以增强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  

3、注意防寒保暖。早晨外出时可戴口罩,减轻冷空气对鼻黏,膜的刺,激。  

4、戒除烟酒。因烟酒能加重呼吸道黏,膜干燥。

  评论这张
 
阅读(14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