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做人开心最重要】★2014年04月17日  

2007-12-30 08:52:57|  分类: 〖哲理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人开心最重要】★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做人开心最重要
 
做人开心最重要
 
做人开心最重要 - 冰冰 - 心雨
 
做人开心最重要- 冰冰 - 心雨
 
做人开心最重要- 冰冰 - 心雨
 
做人开心最重要- 冰冰 - 心雨
 
做人开心最重要- 冰冰 - 心雨

欢迎推荐,欢迎评论,欢迎引用

冰

妩媚春天的称谓

冰

          (上) 湖春日   (下)校园春一角

做人开心最重要 - 冰冰 - 心雨

        明媚的春季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和人生的欢乐。

我国古代诗文中不乏歌咏春天的佳句,给春天赋予了许多雅致的别称。

 

芳春:春天气温渐暖,百草萌发,万木滋长,奇花异草斗芳菲,于是春天又有芳春的美称。

陆机诗云:烈心厉劲秋,丽服鲜芳春。

 

阳春:在古籍《管子》书中,春天有泰春、阳春等美称。据解释,泰,安宁之意;《管子·山国轨》称,泰春,民之工繇。另外,我国江南一带,人们称春天为阳春。《管子·地数》称,阳春农事方作。阳春,寓意春季阳气上升。诗人李白曾有阳春召我以烟景的妙句。这些都是对春天的美好的歌颂。

 

青阳:《尔雅·释天》云:春为青阳。因春天阳光温和明媚,气清而温阳,根草以遂

初唐诗人陈子昂有诗云:白日美不归,青阳时墓也。

 

艳阳:指春天风和日丽,阳光灿烂,故又称艳阳

南朝诗人鲍照有艳阳桃李节,皎洁不成妍之句。杜甫有诗云:竞将明媚色,偷眼艳阳天。

 

芳菲:春天万物生长,奇草异花斗芳菲,于是春天又有芳菲之美名。

 

青春:指春季。据汉刘向《楚辞·大招》载:青春受谢,白日招只。

意即春季降临,万物复苏,呈现勃勃生机。杜甫有诗云: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做伴好还乡。

 

三春:三春,指春季三个月。古时,人们根据节气、农事把正月称为孟春或早春,二月称为仲春或酣春,三月称为季春或晚春、暮春和末春,简称三春。孟郊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九春:春季三个月共90天,10天为一春,故又称九春

《初学记》云:……亦曰九春。晋阮籍有诗云:悦怿若九春,罄折似秋霜。

 

天端:春天,又称春季,由于春为四季之始,春天被古人称做天端,意思是一年天时的开端。

 

此外,春天还有苍灵淑节昭节韵节阳节等雅称。

另外,春天各月还有下列别称:一月又叫陬月、孟陬,二月又叫令月、杏月,三月又叫蚕月、桃月。

 

冰

冰

冰

首页模块 - 书香娱乐屋

本模块代码分享处

视频学习●导航

记忆方法讲座

热门转载●导航

电脑学习●导航

电脑知识●导航

中国瓷器

【原形毕露】

家庭主厨的诀窍

感激涕零

少儿健康●导航

老人健康●导航

人际关系●导航

精彩游戏●导航

◆斗地主

书法、绘画、古色古香●导航

美媚欣赏●导航

妙龄少女●导航

美女日志珍藏版

实用查询●导航

笑破幽默●导航

北嫩嫩的女服务员

飞禽走兽●导航

 牙齿变白---实用的方法

美眉,娇柔多情


  评论这张
 
阅读(35648)|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