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学无止境、娱乐休闲】记录点滴快乐,分享精彩生活

 
 
 

日志

 
 

关于“有舍才有得”  

2014-05-23 09:16:54|  分类: 【博主与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有舍才有得”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一般讲舍是指付出,得是指回报。比如努力学习是舍,可以提高成绩就是得。通常生活中任何回报都需要付出代价,但是付出代价不是就有自己需要的所得。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上,有许多舍和得的对应关系是很难看透的,这就需要用自己知识和智慧找到适合自己的通往成功的佳径。

 

1、塞翁失马: 靠近长城一带的人中,有一个精通术数(一些迷囘信活动)的人,他的马无原无故逃跑到了胡人的领地。人们都来安慰他,这位老人说:“这怎么就不能是福气呢?”经过几个月,他的马带领着胡人的骏马回来了。人们都来恭喜他,这位老人说:“这怎么就不能是祸患呢?”家里有许多好马,他的儿子很喜欢骑,有一次,从马上掉下来折断了大囘腿。人们都来安慰他,这位老人说:“这怎么就不能是福气呢?”过了一年,胡人囘大举入侵,打进了长城。壮年男子都拿起武囘器去打仗。靠近长城一带的人,绝大部分都战死了。唯独这个人的儿子因为瘸腿的缘故,父子都保全了性命。

 

2、有一次,法国有一家报纸进行了一项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

  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救一幅画,那么你救哪一幅?许多人都说要救达芬奇的传世之作----《蒙娜丽沙》。结果在成千上万的回答中,法国电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著名作家贝尔特以最佳答囘案获得了金奖。

 他的回答很简单:“我救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关于“有舍才有得”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昨天,一个朋友在MSN上给我出了一道测试囘题。

 

题目大意是你在一个暴风雨的夜里开车经过一个车站,车站里有三个人正 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一个是快要临产的产妇,一个是曾救过你命的医生,一个是你做梦都想娶或嫁的梦中情人。但是你的车上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朋友特别注明,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有最有最案的。

        看完后本能地想去选择那个梦中情人,可是马上理性就告诉我这样我会冒巨大的道囘德风险。

        仔细研究题目,我发现只要思维不跳出这三个人的范围,几乎是找不到满意答囘案的。依据我的经验,这种题目一定要把所有已知的条件都用上。最后,我想到了开的那辆车。

我选把车给医生,让他带产妇去医院,我则留下来陪梦中情人一起等公交车。

        朋友告诉我我的选择是最佳答囘案。

        我后来把这个测试囘题又转给了另外几个朋友,大家的答囘案五花八门,也有不少说出了最佳答囘案的,但是大家都与我一 样,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想到了把自己的车让出去。这种思维模式反映了人们根深蒂固的一种心理惯性。人是多么不情愿把自己已有的东西“舍”掉啊。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奋斗的目的几乎都是为了获取。人获取的越多,仿佛才越成功。可是许多人却忽略了一件事:获取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这个规律就是大家常说的“舍得”。所谓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许多人之所以不能得,就在于不舍。舍,首先是一种人生的智慧。只有确实认识并领悟了“阴阳互化”的宇宙规 律,才可能真正做到舍。舍,还是一种勇气。把自己千辛万苦获得的东西舍出去,没有一点儿勇气几乎是不可能做的。舍,修囘炼的是人的心性,提升的是人的境界。我们要敢于舍的不仅仅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资源,还有看不见、摸不着的精神资源。比如,我们的思维惯性,我们既有的知识结构等。舍前者难,舍后者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不舍,却总是不能得。

为 您 导 航     便 您 阅 读

日志分享 修身养性 哲理美文 汽车驾驶 软件自学
百病秘方 音乐收唱 时频短片 趣味测试 情感故事
搞笑幽默 体育爱好 美好祝福 感吾人生 精美图文
美丽靓影 唯美图片 健康养生 生活百科 娱乐天地
学教成长 语文知识 数学知识 英语知识 物理化学
时频读书 玩转电脑 知识汇集 人际关系 机械设计
琴棋书画 素材边框 景美摄影 家饰装修 博客技巧
妹女图片 美眉贴图 精彩贴图 古涩暗香 魅力男女
今日推荐 热门推荐 热门店击 君实大事 名星名人
美食天地 开心一笑 爱玩游戏 在线查询 历事文化
 
2 - 书香娱乐屋 - 学习、娱乐、开心你我她!!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